神秘的礼物作文 14
“哈哈!我就要长生不老了!”今天一上课,老师甩了甩她那美丽的长发,对我们神秘一笑,夸张地说:“今天我要送给你们一个礼物。”话音刚刚落地就听见同学们议论不绝的声音。“什么礼物呀?”“好吃的吧!”“会不会是一台电脑?”整个教室里塞满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我也想看看这个礼物。
只见老师慢慢蹲下来,从一个包里掏出一个白色的布袋。有的同学伸长了脖子,有的同学站了起来。我虽然坐在第一排,但还是想变成长颈鹿,看看到底是什么。老师笑了笑,“让我们听听它的声音吧!”说完,老师高高举起袋子,晃了几晃。“哗哗,哗哗”听到了声音,也就有了线索。教室里一片“叽里哇啦”的声音,最后我们得出了一个共同的结论:不管是什么,它一定是干果。我想:可能是核桃吧,平时吃核桃,拿出来的时候,都会发出这样的声音。
老师说:“你们光听声音肯定猜不出来,就让我们一起摸一摸吧!”说完,老师又用那让人琢磨不透的眼神和笑容看了看我们。首先上去的是“章鱼哥(张宇喆)”,他摸了摸,奇怪地说“葫芦!像葫芦!”说完全班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老师看着我们一个个不解的眼神,说:“一起看看吧!”话音刚落,全班就炸开了锅。听到这儿,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同学们也很期待。老师慢慢打开袋子,我觉得老师打开袋子的动作突然变得好慢,我恨不得立马上去帮老师扯开袋子,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一打开袋子,弄得我们个个目瞪口呆,这是什么呀?老师给我们一人一个,并让我们猜它的名字。我打量着这个东西,表皮干干的,没有一点水分,还有小小的白点和少许的暗色斑点。我不禁想:它的“皮肤”这样干,是不是早上起来没抹润肤霜呀!
接下来就是我最喜欢的环节了!我相信你也能猜出来—那就是品尝。我剥开它“脆弱”的壳,发现里面的果肉也是没有水分,而且上面有丝。老师告诉我们,它就是人参果。什么?西游记里鼎鼎大名的人参果就是它吗?我像看个宝贝一样看着它,边看边做着白日梦:以后我就要长生不老了,我就要成神仙了!我咬了一口,味道就像枣泥一样,真是回味无穷,不愧为人参果呀!
我自知我不知道的东西还有很多,还要去探索。拜拜,不跟你们聊了,我的吃瘾又犯了,我一定要把卖人参果的地方找老师问个明白。(嘻嘻,我当然也是要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