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味道优秀作文
如今您已经34岁了,时间过得也快,我也已经12岁,已经不小了。您养育了我12个春夏秋冬,其养育之恩无以回报。我虽然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也至少要对您说说心里话,表达一下对您的感激之情。
我感受到您的爱有很多种,和食物一样,有各种味道。
您的爱是酸的。在一个寒风凛冽的早晨,窗外的小树摇摇晃晃。这是冬天,我却不以为然,里面只穿了一件衬衫。为了赶时间,不顾一切地冲下楼,催您送我上学。您也急,看也没看就催我上车。
在路上我才领会了冬风无坚不摧的力量,整个人都不停的颤抖。您感觉到了,回头一看,才发现我只穿了一件寸衫,您没有训我,而是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的身上,继续火急火燎的赶路。第二天,您发烧了,那时我的心里酸溜溜的,很不是滋味。
妈妈,您的爱是甜的。一次我去学跆拳道,忘了带水。这可不是小事!在那里,学几分钟就唇焦口燥,没有水,一刻也难以忍受。可我只有忍着并深深自责:“谁叫你不带水的?活该。”可这样也无济于事。终于熬到了放学,我有气无力地出了门,您就在门口,手里一边把带来的水给我,口里一边自责。这水甜津津的。
您的爱是辣的。有一次,我到朋友家下棋,玩到了晚上也没回家。您不耐烦,亲自走到朋友家,硬是拉我出来。“就剩一局了,为什么拉我出来?”我抗议到。您大声说:“都九点了,大人又忙,谁来找你?如果你走丢了怎么办?”我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低下头,不再说话。我的脸火辣辣的。
您的爱是苦的。我从小就很容易生病,您总是毫不知疲倦地照顾我,总能让我重新康复。上次生病应该在五月份,我发了一次39度的高烧。那时空气温差较大,我冷得要命。您发现后,嘴上说我怎么怎么不爱干净,怎么怎么不注意保暖,但还是给我喂药。那药苦极了,可您喂着貌似就不怎么苦了。
如今,窗外的小树长高了。我也和它一样在您的呵护下,这棵代表我的小树一定会更高更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