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品出母爱味作文 10
母爱,是伟大的,是一种无法估量的感情。我却细细地品出了它的味道。
我因贪吃和着凉而引起了隐藏多时的胃病,只得卧病在床捂着肚子侧躺休息,中饭晚饭都不能吃。但长时间过去,我却更加受不了,不时地嚷嚷着肚子饿。在一旁陪伴我的妈妈也不忍心我受苦,便关切地询问到:“要不要给你弄点东西吃?”“嗯,我想吃肉。”“都这样了还想着吃肉呢,这肚子就是给你吃坏的。”妈妈嗔怪道。“那我吃什么?”我问。“你等着,我想想,烧点给你吃吃……”一股白米的清香飘来,清爽干净。只见妈妈双手端着半碗热气腾腾的白粥,边小心吹着气,边慢慢走来,她把粥放在我床上的小木桌上,说:“来,尝尝看。”那是纯粹的白米煮的粥,毫无杂质,看上去十分清爽。我小心地舀了一勺子,慢慢地咽了下去,说到:“这粥也太淡了吧,一点味道都没有,就光着吃,有点难吃下啊。”
妈妈说到:“你都生病了,我故意什么都没放,让你吃清淡点,对胃好!不仅今天没肉吃,明天也给我乖乖地吃素菜,不然这胃病有的你好受的。”我没有脾气,为了身体,只能听妈妈的话了。慢慢吃着吃着,竟吃到一点辣辣的东西,仔细尝,才发现是大蒜的味道,我不禁吐了出来,有些责怪地问妈妈到:“你放这些大蒜干什么,还切这么一点点不让我看见,我又不吃这个东西!”妈妈看着她的书,头也不抬地说:“大蒜吃了对对肠胃好,我看家里还有养肠胃的营养片,都是大蒜做的,我就加上去了。怕你不吃,就切成末偷偷加进去,让你不经意地吃两口,好的应该快一点,你嘴巴还是尖,吃出来了,一定要吃完!”我的心不禁猛地跳了一下,嘴里这个我不喜欢的味道,却是妈妈精心设计的,我不易但却又感动地喝下了整碗粥。
母爱伟大,却也表现再一个个的小细节之中,需要我们的细细品味,才能真正懂得母亲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