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味道作文500字 16
一道菜有酸、甜、苦、辣四种味道,母爱犹如菜,也有酸、甜、苦、辣。它使我们学会坚强、忍耐;学会享受一切美好的东西!
母爱酸味的确浓,谁没经历过心酸事呢?记得有天,一道数学题把我搞的焦头烂额,凭妈妈挖空心计给我讲解,我还是一脸迷茫。妈妈说:“就你这样,还能考第一?我看还是算了吧!”这句话深深地刺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振作起来,苦苦思考,终于解开了这道题。妈妈看到后比我还兴奋,认为是自己的激将法才酸倒我,让醉汉猛醒。
母爱是甜蜜的海棠花。他很轻柔,很安全。妈妈发现我晚上老踢被子。每晚都把我搂在怀里。有一晚,我突然醒了,热的在床上翻来覆去。
“你怎么了?”妈妈亲切地问。
“我好热。”我说。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说:“没发烧啊!”于是,妈妈就顺手抓起床头柜上的扇子,给我扇风。手酸了,就停停,风那么柔,似乎带着一阵花香,醉人心脾。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一觉睡到天明。
苦,是母爱中最难领悟的一种味道。一年秋天,妈妈带我到外婆家。我看到外婆正在收收成,妈妈就让我去帮忙。我忙了一上午,腰都挺不直,可妈妈一点都不心软,还说:“我这是想多让你学一种本领呀!”但劳动过后,却回味无穷。
跳绳这项本领是被我妈妈训出来的。妈妈总说我太胖,所以让我去学跳绳。我只跳了几下就累了,妈妈就鼓励我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从三十下,到五十下,再到一百下,非把我练苗条不可!
母爱,是别着春的味道,是永远无法忘记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