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900字 19
次日,我迎着早早的风去找小伙伴们玩。
之后我们两个人就去玩了,但是之后的情景真想让我大哭一场!因为我看见一户人家的门口站了两个人,一个是卖狗的,一个是买狗的。据我了解,这两个人的家里面有两条狗,一条是老狗,一条是小狗。这条老狗是小狗的妈妈,小狗长得比它妈妈还大,还肥,看样子这两个人是想把那条小狗卖掉,我看见小狗紧紧依偎在它妈妈的身旁,它的妈妈冲买狗的人叫,好像是想咬他,但是狗狗的心灵是善良的,他不去咬那个买狗的,因为狗狗知道他也是为了赚钱而把它们带走。狗狗就冲着买狗的人大吼大叫,谁知它的主人冲狗妈妈大叫,可是狗妈妈一点也不听它主人的话。依旧冲着买狗的叫着,那个买狗的人手里拿着一个超大的钳子,是用来捉狗的工具,狗妈妈看到那人手里拿这钳子,它叫的更厉害了,我被感动了,原来母亲是那么的伟大。我想上前去阻止,但是我又一想,这又不是我家的狗,我说了也不算啊!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做出了决定,我要去阻止,虽然我不是它的主人。但要试一试吧!
我说:“喂,你们两个没有看到人家分不开吗?,你为什么要卖掉它呢?虽然它是一条狗,但是它也懂得有情有义呀,自从你开始养它那一刻起,它就认定你是它的主人,从不背叛你。你没听说过狗是最忠诚的吗?狗是我们人类的玩伴,你为什么要伤害它,”那个买狗的人就接我的话说:“小姑娘,狗长大了就是要吃狗肉的啊,再说了,狗怎么能跟人比呢?”我说“狗为什么不能给人比?狗除了不会说话它哪点不如人类?你养狗的真正含义,就是等狗长大了吃狗肉吗?你们这样做,不会感到自己对不起狗狗吗?能不能对起狗狗这个动物?你们没有一丝丝的不舍吗?没有一丝丝的不忍心吗?没有一丝丝的心痛吗?”还未等买狗的人开口,狗的主人就开口了,“这狗我不卖啦。”买狗的人说:“这都说好了,你怎么能变主意呢?”我又在旁边添油加醋的说:“主人都不卖了,你还在这干嘛!”买狗的人气哄哄的开着车走了。
狗狗的主人对我说:“谢谢你让我明白了养狗的真正含义,让我懂得了狗也有生命的,狗不是养大了就要买,就要吃狗肉的。”那两只狗狗围着我跑来跑去,还晃着尾巴,以前我家人说,狗狗摇尾巴就是要给你做朋友!我急忙蹲下来与它的妈妈握手示好。
今天这件事让我太感动了,虽然是狗,但是它们也有人类的感情和情谊。俗话说得好“血浓于水”母子之情是分不开的,请大家以后要平等的对待动物。天之大,母爱比天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