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语文书上读到了一篇感人的小故事,故事的题目是《骆驼妈妈》。这篇短文讲的是:
在一望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走着几只疲惫的骆驼,它们渴坏了,正在艰难地寻找着水源。后来,领头的骆驼妈妈带着孩子们终于找到了一处泉水,它们高兴极了!可是泉水太浅了,小骆驼们怎么也喝不到。最后,骆驼妈妈为了让孩子们喝到救命的泉水,奋不顾身地跳入深潭。小骆驼们终于喝到了甘甜的泉水,得救了,而骆驼妈妈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是多么伟大而无私的母爱啊!
读了这篇短文,我不禁想到了许多可敬而伟大的母亲,比如孟子的母亲,孟子小时候贪玩、不爱学 而天下更多的是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她们无微不至地关怀、照顾着自己的子女而不求回报。
让我们一起赞美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