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长大了作文900字 19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我是一个特别悲观的人。看到繁花似锦的盛况,每个人都会由衷地赞美,可我却总想着:它们凋谢了该如何是好?面对暴风雨,它们会被打落泥土吗?正因如此,我常被挫折击败,被困难打倒。
记得六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明明自己那样努力,可到了考试却仍无法做到最好。
我轻轻地倚在窗前。斜风细雨,远处,落霞与孤鹜齐飞,在我眼中,一切都是那么悲凉。我何时才能用这流血的手指试弹世间绝唱?
父亲下班回家,看我这般模样,便轻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我不语。他许是猜出我的心事来了,指着园子里的花说:“看,它们开得多欢哪!”我摇摇头:“过了今晚的暴风雨,这些花儿都会落尽,尽管生前再辉煌,再艳丽,也终究抵不过一场风雨,呵。”我自嘲似地说道,仿佛那花便是我。在他人的眼中,我一直是一个尖子生,可这次期末考却如一场狂风骤雨,将我彻底击败。
“那我们打赌吧!雨后的明天,看看这些花是不是依然怒放。”
第二天醒来,发现花海已被绿叶代替。我得意地对父亲说:“看吧,红花落了一地,这场赌局,是我赢了。”父亲微笑着答道:“是,我甘愿服输。你看,地上的那些花儿多美啊,只可惜要埋在泥土中,重新化作养料被根吸收,等待明年春天再度盛放了。”
“它们还能再开一次?”我愕然。“不,不止一次,是千千万万次。盛开、凋谢,无尽轮回。虽然花儿一年要落一次,可她从未哀伤过,来年春天又是笑靥依旧!”
看着地上的落花,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她那细小的身躯里,含着多么伟大的灵魂!
忽然忆起易安的一首词: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也许海棠花的确落了,红消香断,玉殒香消。但是,在卷帘人心里,海棠依旧是那棵海棠,从未变过。心没有变,一切都没有变。或许一切只是我太悲观了吧!
那一次领悟了其中的道理,我从此变得乐观起来。看到一地落红,我总想着:它们终会再次开放。花终于开了,我终于长大了——在花开的那一瞬间。
从今以后,我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努力地做每一件事,终于拼出了最好的自己。尽管一次次经历着地狱般的磨炼,但我又一次次重拾信心向前走去,去炼就传说中的天堂的力量。
因为那一次,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