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冬日的早晨,我吃完早饭准备出去透透气,我穿好外衣,骑上我最喜欢的自行车到公园兜风。
骑了一会儿我一不小心撞倒了一个大花盆,还好,花盆倒在了花园中间的草坪上没有碎掉!我连忙过来扶。我忽然发现花盆底下粘了一大圈的蜗牛,我连忙问打扫卫生的阿姨:“王阿姨,花盆底下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呀,”阿姨笑着说:“冬天天气寒冷,蜗牛就躲在花盆底下冬眠了。”我觉得好玩就带回一些蜗牛回家放在窗台上。我发现蜗牛都好半天都不动,拿起来一看,他们都缩在硬壳里,口部还有一层盖子呢,原来蜗牛是把自己封在硬壳里过冬的呀。过了几天,我发现窗台上的蜗牛不见了,再仔细一找,发现他们都爬到窗玻璃上了。我大喊:“妈妈,你不是说蜗牛冬眠不动的嘛,怎么他们又爬上窗啦。”妈妈笑着说:“你傻呀,外面冷,蜗牛要冬眠,家里有暖气,蜗牛当然要活动啦!”
奥,原来蜗牛冬眠跟气温有关呀!我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少,我要把它们都写在我的日记本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