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梁山伯和与祝英台》有感
陈熙
《梁山伯和与祝英台》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祝英台女扮男装来到学堂,她遇见了一个叫梁山伯的男同学。在学堂的时候,两人都十分喜欢对方。于是他们举办了结拜仪式,成为了结义兄弟。当时的梁山伯,怎么会想到,自己的好兄弟,竟然是个女孩子呢!
三年的学习生活很快就过去了,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好多好多快乐的日子。
后来,梁山伯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祝英台,想去求娶他喜欢的女孩子。可是,那时已经晚了,因为祝英台的父亲和母亲已经决定要把祝英台嫁给马家公子。梁山伯听到这个消息后,便伤心地回了家,从此一病不起,不久就去世了。死前,他告诉父母要记得把他葬在祝英台出嫁去马家的路上,好让自己能看到祝英台。
当祝英台打听到梁山伯已经去世了,她感到悲痛万分,米粒不进,昼夜不眠。到了出嫁时,一直在与父母包办的婚姻抗争的祝英台,竟然异常平静。她穿上红衣红裙,走进了花轿。迎接的队伍一路敲锣打鼓,热热闹闹。当迎接的队伍路过梁山伯的坟前时,花轿停下来。这时祝英台走出轿子,走到梁山伯的坟前,脱去红装,露出素服。突然梁山伯的坟墓裂开了。祝英台跳了进去,坟墓又合上了,变成了一双蝴蝶,自由的飞翔……
这个凄美的故事,最终化为了美丽的蝴蝶,梁山伯与祝英台自由了,也获得属于他们的幸福。
可是,我仍然为他们觉得难过呀……。
现在我生活的时代,不再会重演这样的悲剧了。我们每一个人,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可以自由自在地上学,长大了也可以选择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生活,就像爸爸妈妈一样。所以现在的我很幸福,我要珍惜,要好好读书,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