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初一作文 11
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愉快的一天,有伤心的一天,有幸运的一天,也有快乐的一天……
今天是星期天,我到街上去玩。可老天爷不作美,偏偏这时下起了雨。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在密密的雨帘中,街上的行人渐渐稀少,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
我只顾低头走路,突然把身旁的一个行人撞了一下。我连忙抬起头来,只见一位双目失明、拄着拐杖的老爷爷扶住路旁的墙壁,才没有倒下去,“对不起,对不起!”我连声道歉。
“噢,小姑娘,我不要紧的。”老爷爷说道。听到老爷爷这么说,我心中的羞愧感油然而生。我忙说:“老爷爷,我扶你回家吧。”我说着,伸出手搀扶着他。“太谢谢你了,小姑娘。”他感动地说。
我搀扶着她一起走,忽然,我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差点摔倒。我低头一看,是一块下水道水泥板,就不满地嚷着:“谁把水泥板拿开了,也不放回去,真缺德!”但一想到身旁的盲人,我忙提醒道:“老爷爷,您走这边,小心绊倒。“他刚走了一步,随即又停了下来。挣开被我搀扶着的手,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边,蹲下去一边摸索一边说:”一会儿还有人从这里经过,说不定会被绊倒。”不一会儿,他摸到了那块水泥板,又摸到了洞口,小心翼翼的把它搬过去。他站起来,把手伸进衣袋里找纸。
这时,我的心灵被猛地一震,连忙拿出自己洁白的手绢,放在他那双沾满泥水的手中。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仿佛看见了她那双模糊的双眼在闪光。是的,我看见了他那颗火热透明的心,一颗时时可可能够想到别人的心。
雨仍在下着,我搀扶着他,继续向前走着,走着……
把老爷爷送到家后,我便乘车回到了家,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辗转反侧,一夜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