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初一作文700字 9
我长久地生活在一片山青水秀的土地上,这里竹木茂盛,溪水流长。但我不满足于这样的环境,我同样渴望看到更广阔的天空,领略更丰富的美景,即使我只是一颗不起眼的石子。
我生来与同伴便不同,他们都齐排躺在山径上,受着风吹雨打,人踩牛踏的磨砺,虽然痛苦,但常受到赞美。相比于睁眼便睡在山林中的我,即使从不会遇到各种危险,还常常被小草,大树关心,但我总希望能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一天。
那天,我再也不能忍受这样的安逸,于是便收拾好行李向曲径通幽处出发了。清晨,我伴着微风,毫不犹豫地向前行进,虽然缓慢而辛苦,但我丝毫不畏惧。路上遇见了一朵盛开的花,我停下步伐,问道:“朋友,你怎么开在这里?无人问津也无人赞美,为何不去那喧嚣的城?”花儿说道:“不用了,我喜欢呆在荒野里,这是我的选择,更是我的生活,我愿意这样渡过我的每一天。朋友,如果你也要远行的话,别放弃,终会有结果。”我点点头,告别了她,连忙赶路。
到了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灼烧着大地,我的每一步也更加困难,但我不想停下脚步。“朋友,你要远行吗?”一旁的溪水问道,“这阳光多灼人啊,不如留在我这里吧!”“谢谢你的好意,但这是我的选择,我一定要去。”“那好吧,”溪水一边用水冲着我一边说,“我以前也想去追寻大海,只不过我没有那么坚定,如果你要离开这里,那么千万不要再因困难而停留不前,一定要到达目的地!”我点点头,又走上征程。
夜晚,星河灿烂,我来到了小路的上方,下面便是我的同伴,他们正沐浴着月霜入睡。一旁的小草对我说:“你好,小石子,你要去小径上吗?我得提醒你,这里的生活很艰苦,如果你进去,便也出不来,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慎重。”我点点头,便不在犹豫,纵身跳进小径里。
夜晚的星很亮,我欣喜地闭上了眼。对我来说,这才是我的一天,即使以后每天都如这般一样,但我仍会安心地躺在这里,闭起眼,期待着属于我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