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初二话题作文 6
幸福就在眼前。
——题记
进入初中,学习和生活都变得紧张起来,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只能跟书呆在一起,教室总是安静得可怕。我有的就是作业、考试,生活没有一丝幸福的味道。我常常想:初中的我,大概就与幸福无缘了……
记得小的时候,后山的草地是我和爸爸的天堂,在那里时常可以看见一高一矮的一对父女在嬉戏,之后安静地观赏着落日……夕阳的余晖照着一高一矮的树木,树下坐着一高一矮的父女。这样的场景是多么的和谐!
自从上了初中,我和父亲的共同话语少了,不再像从前那样无话不谈了。只有在饭桌上,才会偶尔的谈论几句,内容也只有诸如最近学习状况怎样,家里近况如何这类无关痛痒的话题。 每次放周末,我也只跟同学一起出去玩,因此草地上便少了我和父亲的身影。
一次周未放假,我做完作业,回到家,晚饭后便无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父亲走到我的面前说:“现在我有空,一起去看落日吧!”我猛然意识到:对呀,好久没有看落日了!
我跟随父亲来到草地上,这里风景依旧,只是那一高一矮的树已经今非昔比了,矮的那棵树已经长得和高的那棵一样高了,而高的那一棵却不像从前那样枝叶茂盛了。我和父亲不再打闹了,我们安静的坐在草地上,谁也没有说话。回想起从前父亲把女儿举到肩上,在草地上欢笑的幸福日子,我流露出伤感之情。
在落日的余晖中,父亲的面孔显得很慈祥,父亲的头上,几缕花白的发丝映入我的眼帘。我这时才意识到,父亲老了,时间老人就在我一点点长大的同时也将父亲的黑发带走。我这时也才意识到,过去一高一矮的父女也如同那一高一矮的树,现在矮的长高了,高的不再枝繁叶茂了。我明白了:父亲并不是不爱我,只是爱的方式不同了,父亲的打拼是为了更好地爱我。
这时一阵风吹来,身后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原来幸福不是一名“逃兵”,有了父亲的爱,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