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话题初二优秀作文 3
有人会问,世上有千千万万双手,指的是哪双手呢?当然是我妈妈的那双手,手上布满了茧,长得虽然不好看,但使我感到幸福。
小时候,每个人都会经历学走路的过程。刚出生时,都是靠妈妈的怀中牙牙学语,感受妈妈手的抚摸。可有一天必将离开那怀抱自己行走,要想走就得学,那时候的路是多么的坎坷。跌倒了,眼前就是一片黑暗,是那双手使我看到了光明,大手握小手,使我体会到了幸福的感觉。
长大了,那双手却变丑了,可它变丑都是为了我。冬天天寒地冻,在家时,不躲在被窝里睡到九点钟决不起来。可那双手却早早地起来,经受冷水的煎熬,给我洗衣服,有些衣服要退色,不能放在洗衣机洗,必须用手搓,就是那双手,给我洗衣服,使我穿上衣服时便会感受到阵阵幸福的暖意。
现在,那双手为了我,变得又黑又瘦又丑了,可幸福还在这手间回荡,迟迟不愿意离开。春天,感冒病毒流行,那双手细心照顾生病的我;夏天,热得满头大汗,晚上蚊军来战,那双手替我驱蚊赶热;冷风来临,吹在脸上,冷得要命,那双手替我挡风;冬天,冷空气遍布周围,就像跟屁虫跟着我赶也赶不走,那双手又给我织起抵挡寒风的毛衣。无论在何时何地,那双手都使我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