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种子总在不经意中播种,在它开花结果时,那种幸福的味道便会与你一路同行!那种感觉像冬日的阳光,更像香甜可口的糖果,暖暖的!甜甜的!
春节时,有吃饺子的习俗,如果能在饺子里吃到硬币,那更是福上加福!因此,每到新年,我就把所有硬币都交给妈妈,而妈妈只包三四个,说:“包的少能吃到才叫有福气呢!”
今年过年,也是如此!早上一起床,我最期盼的可不是“收”红包!也不是吃饺子!而是饺子中的硬币!我等啊盼啊!一锅香喷喷的饺子终于好了!我心想:哈哈!今年硬币非我莫属啦!
开始吃饺子了!“一个,两个……七个。”看到老爸老妈都吃到了硬币,而我还没吃到,我不禁生气起来!真是的,这饺子故意和我作对吧!我越想越生气,干脆不吃了!就在这时,妈妈递过一个饺子,说:“再吃一个,一定有硬币!”我不情愿、慢吞吞地咬了一小口!“啊!真的有硬币呀!”看着我笑,妈妈也笑了起来!我想:这是天意呀!硬币和我这么有缘真没办法!哈哈!此时我的心情真是“拨开乌云见太阳!”不吃饺子的念头立刻烟消云散!
还差一枚硬币没人吃到,我的眼睛一直盯着妈妈和爸爸的碗!这时,我突然有了一个惊人地发现:妈妈把每个饺子都夹掉一块,发现没有硬币就自己吃掉,哦,我终于明白了……
此时,我被妈妈的举动深深的感动了!突然觉得,饺子中吃到硬币有福气只是一种迷信的说法,饺子中妈妈对我浓浓的爱才是最最真切、最宝贵的!
妈妈为我播种了幸福!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快乐,我必将象妈妈那样把幸福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一生也伴着幸福同行!
这篇记叙文语言优美流畅,记叙了过年时吃饺子的一次经历,表达了母亲对自己的浓浓的爱意。小作者讲故事的能力很强,语言幽默而富有生活气息,是一篇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