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____了作文小学五年级 5
--年9月18日,我听到了他的那一声啼哭,我的表弟出生了。
他虽是我表弟,但他年龄比我小一轮,也就是12年,红通通的皮肤,可爱的50cm身长,千奇百怪的睡姿,总让人忍俊不禁,看着他,我就像看到了幼年时的自己,一个娇小的生命,诞生是多么有趣呀!
12年的差距,虽然不能一起玩,可我玩他真是绰绰有余。我抱孩子没经验,还得老妈教我,经过一番训练,我终于把他抱了起来,他瞪着大眼睛,嘟起嘴,好像没见过我似的,我瞬间被萌化了。小孩子最无忧无虑了,望着他,我多么想回到童年,这么讨人喜欢,如今,我都长这么大了,烦恼接踵而来,若能像他那样该多好呀!可惜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只有短短几年。
但他也有烦人的时候。听,他又闹了,饿得这么快,一两个小时吵一次,吵得小姨都睡不着,喂奶、换尿布,喂奶、换尿布,以上过程一天重复近十遍,换是谁都受不了,一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望着他,我愧疚了,因为我小时候也必然这样吵过,爸爸妈妈都因我而失眠过,平常也没想到这些,这下看见他不由得对爸妈抱有感激之情。
他就像是一个“熊孩子”,既讨人喜欢又讨人厌,让人哭笑不得,他就像我的影子,望着他,总能看到儿时的自己,想起爸妈的辛苦。他越长大,我就起能反思自己,虽不能一起玩耍,但我望他的过程中,能变得越来越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