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作文 16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感动我们的人和事,这些事经常使我的思绪翻飞,给我以教育和启迪。
记得在今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一期《感动中国》节目里,介绍了一个100多口人的大家庭,这些儿女们都是这位母亲收养的流浪孤儿,并且这个大家庭里包含着八九个民族。这位母亲不仅抚养了他们,还供他们上学去学习文化,使好几个孩子都上了大学。孩子们后来都长大并成家立业,在这位母亲过80大寿时,她大大小小的100多位儿孙们都来了,为的是来感谢这位母亲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其实,他们家也并不富有,只靠父亲一个人打短工挣钱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后来孩子们长大了,这母亲也才开始早起晚归地去地里干活。这位母亲的事迹让我觉得非常感动,体现出了伟大的母爱和民族的团结。
还有一个发生在四川地震中的感人故事:在搜救过程中,人们在废墟中发现有一位母亲用她瘦弱的身体保护了自己年幼的女儿。这位母亲已经牺牲了,但她身下的女儿还在熟睡中。搜救人员在包裹婴儿的被褥中发现了一部手机,只见手机里有一条还未发出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句简单的话语,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其实,感动的事还有很多,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到处都会发现。
感动,如一阵轻风,吹动着我们的面容;感动,如一滴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感动,如一盆火焰,温暖着我们的身心。感动离我们不远,感动就在我们身边。